J。

童话风,瞎说胡写。灵感来源于 @HAZY 太太的最新作品。    

===================================================

正文:  

     大仓忠义变成了一只熊。这只熊迅速地陷入了冬眠。他——或者说它,趴在那里,全身的毛软乎乎地蓬着,爪子抱住脸,睡得像个毛绒绒的太阳。

      安田章大走进门,吓了一跳,但他马上认出了大仓。

     “即使是只熊,这样睡也是会着凉的呀!”于是他掏出自己天空般洁净的小毯子,像一片云朵一样轻柔地盖在了大仓身上。

      安田蹑手蹑脚地转身时撞上了愣在门口的村上。他朝村上做了个手势,村上立刻明白了:末子变成了一只熊!看样子还是只小熊呀,他伸手揉了揉大仓熊毛乎乎的耳朵。安田的小毯子太短了,将将盖得住小熊圆翘的胖屁股,村上抖开自己紫得像梦一般的长围巾,包住大仓熊随呼吸缓缓起伏的脊背。

      横山裕打开门看到睡着的小熊,正准备大叫,被守在门口的村上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村上凑在横山耳朵边憋着气声说:“是我们最小的弟弟呀。”横山红着耳朵点点头。他爱怜地打量着末子:看样子变成了一只小熊呀,但身量也足够长了。村上的薄丝围巾在空调的风里微微翻飞,大仓熊背上的长毛也被吹得像春天山坡上的草。果然还是得大哥来,横山暗自叹息。他调低了空调的风速,脱下自己宽大得像黑夜一样的外套,仔细地铺在末子那春天的草坡般温暖的后背上。

      横山打算做一个标示牌放在大仓熊身边,免得某个粗心大意的家伙惊醒了小熊的好梦。然而接下来进门的丸山隆平同样一眼认出了大仓熊。变成了熊啊!熊宝宝!丸山乐不可支,垫着脚尖凑过去,想摸一摸熊脑袋,就像平日里人类大仓摸他的脑袋那样。他小心地揉了揉那圆溜溜的后脑勺上厚实柔软的毛。比人类大仓的头发还要软啊,丸山开心地感叹道。村上制止了摸得有些忘情的丸山。被制止的人恋恋不舍,却只是展开晒足了太阳,泡足了柔顺剂,香得像颗新鲜橙子的大毛巾,裹住了柔软的熊脑袋。——这下,大仓熊真的变成一个毛绒绒,香喷喷的小太阳啦。

      大仓熊睡得真香,谁都不忍心喊醒他,谁也都不太放心他,然而大家都有各自的事。横山做好了小牌子摆在大仓熊身边,丸山又发了消息给还没来的两个团员,四个人才各自离开。

      涩谷昴和锦户亮是同时到的。他们收到了丸山的消息,各自从家里带了太阳一样暖和的金色小毯子,和火苗一样热乎的红色小毯子。

    “你的毯子太热了!”

    “你的才是!”   

      他们争执不下,最终,两张 小毯子都盖在了大仓熊的身上。

      大仓熊一只熊呼呼大睡。他梦见来了一只兔子,栗鼠,狐狸,狸猫,小狗和小猫,他们嘻嘻哈哈地跑过来,一股脑儿地扑在了自己身上。大仓熊被这个又热又重的梦吓醒了。醒过来时屋子里静悄悄的,谁都不在,他突然有些寂寞。


评论(1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