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杂翻:Cut No. 385 関ジャニ∞とジャムり倒す!【冈崎体育】

Natsumikan:

——这一次作的这首“えげつない”,契机是什么呢?


冈崎:我有一首叫“MUSIC VIDEO”的歌,主题是MV常见的套路,然后说是“如果冈崎体育君能写一首关于Kanjani∞的种种的歌,应该会很有意思吧”这样,来了请求。作曲的时候,我在网上做了很多调查,还研究了演唱会DVD和CD,把成员们的一些不太行地方还有粉丝之间默认的一些事写进了歌词里。还有想要在某些地方带一点我自己的特色,想着如果后半部分突然开始Free style的说唱对决,应该会很有看头吧,于是就变成了这样的构成。




——两人一组的说唱对决,组合是怎么决定的呢?


冈崎:组合我是很认真的研究过的。我在网上看到说涩谷桑和横山桑的组合是叫“yokosuba”,然后丸山桑和锦户桑的话,明明锦户桑年纪比较小,但丸山桑经常被嫌弃之类的情报,感觉很有意思。大仓桑和安田桑私下里关系也很好什么的,根据这些情报选了这几个搭档感比较强的组合。因为Free style说唱是一对一进行的竞技,还在想剩下一个人该怎么办,但村上桑经常担任MC,所以就采取了由村上桑担任裁判主持全场,其余六人对决的这种形式。




——您觉得作为歌手,您和Kanjani∞有什么相似之处吗?


冈崎:是啊。因为我也是关西出身的,这次的曲子也是,想着如果能把那些在关西比较主流的调调放进歌词里应该很有意思吧。比如说“やかましいわい(吵死了)”“扇いでみぃ(扇过来看看啊)”这些也是,然后说唱对决几乎都是由关西腔构成的。还有关西人性子都比较急,所以想尽量做一首快节奏的歌。A melo部分就已经很快了,但关西腔说得快一点听起来也比较顺耳吧。




——冈崎先生还有什么想让Kanjani∞试一试的吗?


冈崎:虽然这首歌也有点短剧的感觉,但因为每个成员不都在做演员的工作吗,所以作一首音乐剧风格的曲子应该也会很有意思。每个人的潜在能力都很高,一点空子都没有,每个成员都有着很强的个性,下次希望能展现出这些其他部分,若有机会希望能再次一起工作。




——如果要做Kanjani∞的PV,会想做什么样子的呢?


冈崎:我作曲的时候会一边想象着影像或是演唱会使得情形边做的,所以说实话,这次的曲子也是,我脑海中已经配好了舞蹈动作。虽然不知道实际情况会是什么样子的,但有些地方会希望是某种样子的。比如说“把风扇到这边来啊!”这句涩谷桑的solo部分,Johnny’s的粉丝们会在演唱会现场举扇子吧。会想巨蛋里观众们跟着节奏一齐扇风的话,风能扇到舞台上吗。成员们会不会都变成大背头呢之类的。




——(笑)


冈崎:还有就是“拉手 壁咚 飞吻”的地方,成员之间或是和粉丝间有互动的话应该也会很开心吧。我写歌的时候基本上最在意的是在演唱会上唱的时候,是否能让观众们觉得有意思这一点,所以这首歌应该是个很能体现这一想法的作品。这次的歌词是根据网上捡来的情报做的,所以粉丝们可能会有一些这里不对吧之类的意见,这也没关系。如果还有机会做出“Kanjani∞ x 冈崎体育”的作品,这一次想要更多的吸收这些“不对不对”的意见,提高作品的准确度。



评论

热度(15)